常去珠海的人應該對周末從拱北關回澳門的擁擠有切身之痛吧,排完大陸關,到了澳門關也要等,
好不容易拖著行李終於到澳門後,還要排計程車,至少花一個半小時,從拱北到澳門機場花2小時不嫌多。

在拱北通塞爆人潮時,例如周六下午去珠海, 或周日要從珠海去澳門機場,強烈建議一定要走橫琴,即便您的目的地在拱北也值得!
走橫琴關絕對可以掌握時間,否則錯過班,可能要等粉久才等得到機位(周日晚上回台灣超滿的!)

以下是站長第一次走橫琴關時拍的照片(現在人可能多一點點,但跟拱北比還是輕鬆愉快),
從下列照片大家可以看得出來,新建的出境大廳、不到十個客人過關、兩關之間的接駁配套,
都讓我的首次體驗充滿驚喜,以後只要是一看到拱北人滿為患,就會立馬放棄拱北關,打的直奔橫琴關了!

**2014年12月18日開始,橫琴關已經升級為24小時通關,跟7-11一樣全年無休!**

**兩個口岸之間的巴士費用已經調漲為人民幣5元囉!(感謝網友adam3tw的通報)

 圖解橫琴關1  

圖解橫琴關2  

 

澳門-珠海通關時間大突破:2014/12/18起橫琴24小時通關、拱北關延至凌晨一點 

澳門特區政府公佈,2014年12月18日零時起在關關、蓮花、青洲跨境工業區三個口岸實施新通關措施,蓮花口岸(珠海橫琴關)率先實現24小時通關,關閘(拱北)延長通關時間2小時(早上6:00至凌晨1:00),跨工區則在凌晨至早上7時臨時開放予社會(僅限澳門居民及在澳門工作的中國大陸人士,外籍人士不適用)。

備註:澳門機場至蓮花口岸,車程大約5分鐘。

 

2018年過關速度(由網友adamjcc提供)

關閘: 人潮很多, 過關很快, 不同時間測試 約在5-15分鐘
蓮花: 從沒看過人潮, 1-2分鐘可過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前澳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