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長在珠海的活動範圍, 僅止於拱北地下商場及蓮花路步行街, 離海關大樓不超過一公里吧, 但這就夠我待上3天2夜了!

第一次去珠海,是小時候跟著媽媽去澳門掃墓時順道過去,那時的珠海真的很破爛,跟站長居住的香港有天淵之別,從此相隔了十年站長都沒有去再去珠海。
在香港工作的兩年,每一個月我就會去深圳逛羅湖商業城,但我的台灣老闆卻會特地去珠海,那時站長腦海中還殘留著小時候的印象,因此對珠海興趣缺缺,還是去我的深圳。

2004年, 站長從網路公司來到澳門航空, 有很多機會去澳門出差, 終於在久違了近20年後, 站長再度來珠海,卻訝異於她的改頭換面, 跟我的兒時記憶完全不一樣, 超大的拱北地下商場, 真的是應有儘有!

拱北地下商場.jpg   

最難能可貴的是, 珠海不像深圳, 會把價格抬高, 然後等客人慢慢來殺價, 以鞋子來說, 站長是熟客, 但也只能減少人民幣5元的折扣, 因為店家開價就用相對實在的價格, 也不必在門口演出一幕幕喊價的戲碼。

有一回跟同事去珠海,約好中午要退房了,結果怎麼等都等不到同事回來,原來他們在地下二樓一家專賣森林女孩系的服飾店,為了還欠人民幣5元, 跟店家討價還價了老半天都不肯賣,結果退一步想用澳門幣來抵, 顧店的小姐還要打電話請示老闆才敢賣, 可以從這個例子看出, 拱北地下商場很多店家都不二價,即便還價也只有5-10元的空間,其實這樣對消費者是好事, 不用老擔心自己是不是當了凱子。

剛發現拱北口岸購物商場也有官網了耶!還會每季度公布十大優秀商家哦! 最近官網上還在辦活動「活力精彩最口岸 拍拍大賽」,就是能呈現廣場活力的照片,由專家評選入圍作品,再由網友來票選。口岸商場的老闆據說是香港人,管理得還不錯,主要幹道上都有保全在視巡,而且店家很怕客人會去客訴,因為如果被查出是店家騙客人,商場將會把不再把店舖租給店家,最近更是一區區的進行裝修,讓商場更明亮時尚,看得出來廣場老闆有用心在地紮根。客群包括澳門人、香港人、廣東省,當然也有珠海在地人,台灣人最近也漸漸變多,尤其是台灣來的女生,越來越多人來血拼了!商場每天平均有十萬人次在商場中流動,假日更超過20萬人次哦!

每一次來珠海都有新鮮事, 發現灣仔海鮮街,發現吉田耀司專賣店(2013年8月去發現它被拆了,但拱北地下商場中還有很多小店賣它家的包包),發現水晶甲....

吉田耀司專賣店   
最主要的是, 一個比足球場還要大的地下商場, 不怕風吹日曬雨淋, 而且B2那一層,還有很多是自己去跑單幫,從香港及全國各地找來的服飾,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,超好逛的。

當站長去大陸其他城市旅行時, 不論在桂林、廈門、大連、上海, 我總會期侍他們也有一個大型的地下商場, 但是往往都只有一條步行街,或者是環境及銷售的品質都比珠海差很多, 我就會很想念拱北, 因此漸漸的,每年至少來2-3次成為我固定的旅遊計劃。

最瘋狂的一次是部門四個女生一起去珠海,周六去周一回, 導致星期一早上整個部門空無一人, 星期一中午從澳門搭第一班飛機趕回來上班!
但四個女生去珠海真的很好玩, 分成兩對,只有吃飯時間再相聚, 在金寶茶廳吃煲仔飯, 周六的晚餐本來計劃去灣仔吃海鮮, 但有人覺得沒時間逛街, 為了要逛街還是去吃海鮮而鬧意見,後來把海鮮改到第二天中午才皆大歡喜!

哦,還有一次, 站長跟老闆受港旅局之邀要去香港, 站長建議提早去珠海住一晚,再從九洲港坐船去香港, 結果站長跟老闆雖然年紀差了十幾年,但我們兩人四、五個小時都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間, 逛街逛得忘我, 超High的! 老闆還買了一大一小的行李箱, 兩人把它們塞得滿滿的再去香港!

還有一次, 站長坐下午班,到珠海大約六點多, 入住酒店後先去蓮花路的吉田耀司報到,結果在樓梯轉角擺著一個超漂亮紅色漆皮的登機箱,買完後懶得把行李箱放回飯店,直接到地下商場,但那天有一區店家氣氛怪怪的, 亂哄哄,貨品也被翻得亂七八槽, 站長去相熟的鞋店問,才知道那一區要裝修,當天晚上十二點就要拆了, 看看錶已經快八點了, 基於女人的直覺及怕吃虧的本性, 站長就拉著行李車衝入人群, 一家一家的跟著別人翻, 真慶幸自己有帶一個行李箱, 買了東西就往裡塞, 甚至一到店家把行李箱放在門口, 再到店內翻找, 還碰到兩位女生看到我的紅行李箱,問店家這多少錢, 我趕緊上前介紹, 這是在吉田耀司買的。站長一直逛到十二點,很多店直接有工人進駐來拆解...我才終於心甘情願的拉著滿滿的行李箱,手上再提著大包小包的回飯店. 從8點到12點, 站長不吃不喝不拉...連晚餐都忘了吃, 這真是腎上腺上升的結果吧, high到其他的感官知覺都沒了!

站長開這個部落格,就是希望把自己在珠海的點滴都記錄下來,未來有人問我,或有人想去,可以直接把網址給她,

因為我實在沒有辦法用三言兩語就說出珠海那裡好,只好做個網站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珠海 旅遊 血拼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前澳航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